播報(bào)3月14每日電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(tái)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(guān)于球員在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(zhēng)議判罰時(shí)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(shí)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(jìn)球無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(jìn)行磋商。隨后馬競(jìng)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(cè)第134頁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(dāng)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”。
對(duì)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(guān)球員罰點(diǎn)球時(shí)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?!?/p>
“什么時(shí)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(diǎn):當(dāng)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(chǎn)生清晰移動(dòng)時(shí),視為比賽進(jìn)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(diǎn)球)球移動(dòng)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(jìn)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(rèn)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(cuò)誤應(yīng)用了,如果我們堅(jiān)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是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(gè)論點(diǎn)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(jìng)的位置他會(huì)怎么做:“我會(huì)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(chǎng)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(diǎn)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?yàn)樵谖铱磥?,點(diǎn)球被取消是錯(cuò)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的字面含義進(jìn)行解釋?!?/p>
體育播報(bào)6月18日宣 國(guó)米在世俱杯首場(chǎng)比賽中1-1戰(zhàn)平蒙特雷,賽后國(guó)米主帥齊沃出席了新聞發(fā)布會(huì)。評(píng)價(jià)國(guó)米比賽...
2025-06-18體育播報(bào)06月18日宣 知名球探網(wǎng)站帖子Football Talent Scout收錄了U20國(guó)青新星、來自泰山的依木蘭,球員模板...
2025-06-18體育播報(bào)06月18日宣 世俱杯小組賽,蒙特雷vs國(guó)米。比賽第25分鐘,拉莫斯頭球破門助蒙特雷1-0領(lǐng)先,進(jìn)球之后拉莫斯...
2025-06-18體育播報(bào)6月18日宣 國(guó)米vs蒙特雷的世俱杯比賽正在進(jìn)行當(dāng)中,目前兩隊(duì)比分為1-1,國(guó)米利用定位球進(jìn)攻取得破門扳...
2025-06-18體育播報(bào)6月18日宣 在接受采訪時(shí),曼城中場(chǎng)貝爾納多-席爾瓦表示,自己在下賽季可能離開曼城。B席這樣談道:“是的...
2025-06-18